屯昌县审计局举办审计咨询服务单位入库协议签约仪式暨业务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4

屯昌县审计局举办审计咨询服务单位入库协议签约仪式暨业务交流会议

 

 

    今年初,通过公开招标,共有5家政府投资审计咨询服务单位进入我局协审中介机构库。为使新入库协审人员尽快适应我局工作思路和要求,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近日,我局举办了审计咨询服务单位入库协议签约仪式暨业务交流会,会议由局长唐南江主持,我局王育东副局长、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人员和中标的5家审计咨询服务单位协审人员共40多人参会。

    会上,我局和5家审计咨询服务单位签订入库协议书,互相研讨交流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方法、亮点、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

    在交流中,唐局长指出了近年来造价咨询公司在参与我县建设工程造价审核中,主要存在的施工内容核实不认真、不到位和竣工结算资料合理性、真实性、合规性审查不认真、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列举了12个案例进行分析说明。

并深入阐述了处理好造价审核中合法性和合理性问题的重要性,从如何处理好合法性和合理性问题的深度和角度,对各协审人员提出了参与我县建设工程造价审核的要求

一是严格按合同、规范要求安排审核人员,二是严格把关送审资料,三是严格按规范要求审核造价,如要树立送审结算资料并非自然真实的审核指导思想;要站在审计局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要高度重视隐蔽工程计量计价问题;要高度重视土方工程计量计价问题;要高度重视清单工程量计价规则问题;要高度重视高套错套定额问题;要高度重视机械进场、抽水台班确认问题;要高度重视处理好合法性与合理性问题等,四是严格遵守审核时间要求,五是严格控制审核质量,六是真正发挥好造价咨询作用,七是严格遵守造价咨询领域廉洁自律规范和屯昌县审计局廉洁从审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