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坡镇举办村级调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7日,乌坡镇举办村级调解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乌坡镇党委副书记、镇调解委员会副主任林之青主持,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负责人许环友、乌坡派出所负责人符永传、乌坡司法所所长许宇肖以及各村调解员共32人参加。

 

县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负责人许环友具体讲解调解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村调解员要做好调解工作台账,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对群众反映的纠纷问题要及时化解,重大事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报告。

                                     

乌坡派出所负责人符永传结合派出所工作职责,要求村调解员在处理矛盾纠纷过程中要注意避免矛盾激化,避免"民转刑"事件的发生。

                                     

    林之青副书记强调,各村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村级调解组织的作用,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坚持"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原则,以网格化管理为主要抓手,突出人民调解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平安乌坡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