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司法力量,筑牢疫情防线——屯昌县司法局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新一轮的抗“疫”战役打响后,屯昌县司法局党支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并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发出“集结令”。8月11日上午,县司法局党支部组织17名党员干部和7名司法局组织的志愿者到新兴镇蕴沃小学核酸检测点,积极奔赴抗疫一线,协助蕴沃村委会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上午共协助1300余名群众在现场做核酸。

 

领导亲带头 全员齐上阵 

  

“怎么我的码前天还能用,这次就过期了呢,这可怎么办啊?”站在信息采集点的一名群众着急的说道。“没事,您别着急,我来帮您重新扫码登记一下。”说着,县司法局局长符祥云同志便将群众的手机拿过来帮她录入信息,不久,这名群众便顺利的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符祥云局长说:“作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是我的责任,这也是一份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司法局也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配合蕴沃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助力屯昌疫情防控工作,扛起司法行政人的责任和担当,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县司法局副局长王雄富、庄锐在现场引导群众排队做核酸 

 

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护秩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指导群众提前打开健康码,交代群众需要注意的事项 

疫情正当下 细节暖人心 

 

“来来来,老奶奶,您先坐在这凳子上休息一下,轮到您了再往前走。”看着颤颤巍巍的老人走过来,符祥云局长立马拿着凳子给老人们就坐。老奶奶们纷纷表示:“你们真是太好了,你们这么辛苦了还要照顾我们这些老人,太感谢了。”

给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凳子

每一个感动的画面,都堆积着很多很多平凡的细节,这些平凡的细节,绽放着很多很多爱的细胞,如一颗颗很平凡很平凡的星星,却霎时璀璨了整片星空。

                               退伍不褪色 抗疫勇担当 

 

“您好,请你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谢谢配合。”在学校门口处,县司法局干部、退役军人王献民同志正在积极的引导群众们排队做核酸。他说道:“若有战 召必回,是我们退役军人的口头禅。作为一名党员,新时代的退役军人,始终退伍不褪色,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立即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我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屯昌县人民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先打开健康码或者预约登记码,这样会加快检测速度,来,我帮您……”在信息采集处点,县司法局干部、退役军人覃宝楼同志手把手地指导村民打开二维码录入信息,耐心解答群众疑惑。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当好一名志愿者,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如既往做好志愿者该做的工作。”覃宝楼同志说道。

一个在前面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个在后面把好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两位退役军人都在重要的位置上发挥着他们的作用。一朝戎装、一生荣光,退伍不褪色;汇聚同心向党、熔铸军魂,携手奋进、彰显力量;这就是县司法局退役军人的信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标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司法局党支部将担起疫情防控的使命,以坚强的决心、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相信大家心手相连、共同抗疫,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