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成立联调调处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诉讼与调解相衔接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运行,规范诉调联调机制的建设,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诉调联调对接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屯昌县成立三处(南坤镇、新兴镇、南吕镇)诉调联调调处中心。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在屯昌县政法委的指导下,2017年12月2日,屯昌县南坤镇诉调联调调处中心在屯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和县法院院长苏志辉手中,在司法局、南坤镇和各镇司法所、南坤镇公安派出所、南坤法庭等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正式揭牌。联调调处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对诉至法院的纠纷进行适当分流,对适宜调解的纠纷引导当事人选择非诉讼方式解决;开展委派调解、委托调解;办理司法确认案件;负责特邀调解组织、特邀调解员管理和培训;加强对调解工作的指导,推动诉讼与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有机衔接,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联动工作机制。

    完善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是县委县政府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诉调联调调处中心”的成立,使“一站式”纠纷调处机制更加完善,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