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影法同行”法治宣传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7-09-21

为深入贯彻“七五”普法规划,根据2017年普法工作要点,利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9月19日晚、20日晚,屯昌县司法局分别在南吕镇郭石村委会、新兴镇新雄村委会开展了两场屯昌县“影法同行”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

电影播放前,工作人员给村民发放了《反诈骗手册》、《法在农村》、法律援助宣传扇和宣传袋,并提醒村民提高警觉防止电信诈骗,加强自我防范。接着播放日前在电影院上映、取得优异票房、具有良好口碑和社会影响力的爱国电影《战狼2》。借助这一电影的巨大影响力和观众群体,取得了很好的法治宣传效果。村干部表示:“‘影法同行这是一种老少皆宜、生动的宣传教育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有助于营造良好的邻里氛围,有效推进全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促进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和谐稳定。

   活动深受村民的喜爱,纷纷称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开展,十分受益。“影法同行”为创新普法形式,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发挥了新兴媒体的作用。因此,屯昌县司法局将持续进行“影法同行”活动,扫除普法死角,推进法治县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