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简报(第42期)
发布时间2022-05-19
                                      走进科技  科普海南  你我同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届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动员号召全县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伟大实践,聚焦科技抗疫,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让科技发展成果不断满足全体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营造优良的科技文化环境。2022年5月19日上午,由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县科学技术局、县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屯昌县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百佳汇超市广场六举行。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20多科技普法成员单位共6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科普海南,你我同行。启动仪式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普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科技开放创新若干规定》《屯昌县“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屯昌县以超常规手段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宣传党中央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和措施,持续深化社会文明大行动,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动员号召全县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在自贸港建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当先锋,作好表率。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搭展台、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了投身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伟大实践、聚焦科技抗疫、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让科技发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科普知识宣传。来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咨询有关问题。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科普宣传手册(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相关问题30余个。工作人员通过与群众的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科普意识,深受群众的欢迎。


                         

                         

                         

                         

                                                 2022年5月19日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