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第38期)
发布时间2022-04-29
                                           奋进新时代   建功自贸港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下简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2021年6月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自通过实施以来,我县上下都认真贯彻执行并积极开展学习和宣传宣讲活动,运用多种方式,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将自由贸易港法作为全县干部职工教育的必修课,进一步推动全县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同时在宣传宣讲和培训中突出针对性,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对不同群体采取相应的宣传宣讲培训措施,适时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知识学习测试活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022年4月28日上午,由屯昌县司法局和屯昌县普治办牵头,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综合执法局、县财政局、县妇联、县就业局、县社保中心、县医保局、县仲裁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禁毒办、县人社局、县一卡通中心、县信访局、屯城镇新建居委会等普法成员单位在屯城镇昌盛大道旺润家超市广场(中心市场东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法治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讲解《自由贸易港》《民法典》相关条文、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形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相关的法律知识,从解决百姓身边实际问题出发,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普法于民,爱到群众的欢迎。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再次掀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传学习活动的热潮,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达到了宣传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率先垂范、发扬真抓实干的良好宣传氛围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4月28日上午宣传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