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2-04-22
                                                                                    第29期

                                           屯昌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屯昌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

“筑梦公益.普法先行”普法宣传云直播—《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

解读活动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我“八五”普法规划及其决议,提升全县广大群众法治素养,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2022年4月22日上午,屯昌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局四楼会议室观看了由海南省普治办、海南省司法厅、共青团海南省委共同开展“筑梦公益 普法先行”普法宣传云直播系列活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下简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021年6月10日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此前,我局已组织开展多次学习和宣传活动。

本期普法云直播将童光政教授解读童光政教授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后。现任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兼任海南省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联系专家,海南省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海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童光政教授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是什么关系海南被授予了哪些新的立法权限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确立了哪些重大制度自由贸易港法的实施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带来什么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通过童光政教授的解读,让全局干部对海自由贸易港法制定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确立的定位与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国家在海南岛全岛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设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战略决策。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和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让海南自由贸易港落实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2022年4月22日,全局观看“筑梦公益.普法先行”普法宣传云直播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