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为纪念建党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7日上午县政府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琼中县红毛镇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39年2月,日本侵占海南岛。当时琼崖国民党军队和地主武装抵抗无力,逃入五指山区。对黎、苗族人民进行残酷的政治压迫和经济剥削,从1940年至1943年春,共杀害无辜黎族群众九千多人,苗族群众三千多人,为此以黎族人民领袖为首发动了“白沙起义”,为琼崖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历史功勋。1987年9月,为了纪念黎族领袖王国兴、王玉锦于1943年8月12日领导黎、苗族同胞发动白沙起义的光辉事迹,原自治州人民政府拨出资金,动工兴建白沙起义纪念碑。白沙起义为琼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功勋,在中国少数民族革命斗争史和中国人民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毛泽东对白沙起义高度评价,指出“中国少数民族自发起义,主动寻找共产党,建立革命根据地,王国兴是有代表性的一人”。 

   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读文字,在琼崖纵队首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大家对琼崖纵队首次代表大会相关历史人物和事件均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深切地感悟党和人民艰苦卓绝、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琼崖纵队首次代表大会运用毛泽东军事思想,全面总结琼崖纵队过去10年军事斗争和部队建设的历史经验,明确了部队今后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战术原则,尤其确定了“学会打大仗”的方向,对于促进琼崖纵队的正规化建设,夺取琼崖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参观后,县政府办党组书记吴公宝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刻、内容丰富,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传承先烈遗志,肩负时代赋予使命的初心永不变,努力积极工作,为加快推动海南建成自由贸易区(港)、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奉献余热。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