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六项措施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6

   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召开后,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法委《关于严格执行法官、检察官遴选和程序的通知》文件,并传达了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鸿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吃透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高检院和省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提出了六项具体措施。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体干警特别是大部制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的具体工作部署,对照胡泽君副检察长的“四个到位”,逐项排查各项改革任务是否落实到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将高检院和省院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二是及时调整入额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认真落实贾志鸿检察长4月22日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的讲话精神,该院召开党组会议,将在检察事务保障局工作的入额检察官调整到反贪污贿赂局,免去其检察事务保障局局长的职务。同时,在人员调整过程中,注重保持队伍和工作的稳定性,及时关注、引导干警的思想动态,确保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三是加快落实检察人员职务序列改革。要建立健全各类检察人员职务序列,逐人归类定岗,实行序列管理。要抓紧完成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等级评定工作,开展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套改和等级评定工作,全部实行职务序列管理。

  四是进一步完善司法办案核阅制度。要按照《海南省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核阅办法(试行)》和《海南省检察机关统一业务文书权限设置表》规定的核阅范围实施核阅,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为导向,进一步梳理和精减法律文书的核阅范围,减轻核阅人的工作量,提高司法工作效率。

  五是完善司法档案、建立检察官履职评价机制和进退流转等配套制度。要完善司法档案、履职评价体系,量化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职业操守、研修成果等绩效指标,作为考核、奖惩检察官进退流转的依据要按照中政委的要求,在5月底前做好对入额满一年的检察官进行办案绩效考核,对于入额后不能独立办案、办案数量质量达不到要求,要及时退出员额。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