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四项措施服务农博会
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年5月20日——22日,为期三天的2016年第七届海南(屯昌)农民博览会顺利完成任务落幕了,该次农博会人流量达22.7万,较去年增加了17.6%,实现签约招商13.1亿元。为保障该项任务顺利完成,屯昌县院积极履职,多措并举,为农博会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农博会创建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通过建立对公安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办案的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及时发现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存在的漏洞,督促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完善工作机制。

  二是依法查办与预防职务犯罪,为农博会举办创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今年来,屯昌县院结合省院开展的两项涉农专项预防工作,积极收集职务犯罪线索。坚持惩防并举、以防助打的工作思路,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预防宣传活动,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涉农项目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打击和预防涉农职务犯罪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筑牢干部反腐、防腐的思想防线,使辖区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

  三是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屯昌县院以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为契机,借助“两法衔接”工作机制,集中查处和打击一批破坏环境、危害食药安全的犯罪案件,实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无缝对接。例如近日屯昌县院依法监督县公安局立案侦查一起魏某某在河粉中添加物硼砂、铝等非食品添加物,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一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屯昌县院通过及时跟进案件的进展情况,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地保障了食品安全。同时,屯昌县院与屯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达成共识,以该案作为教育契机,对屯昌县已查明的食品加工作坊业主进行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教育,以点带面,争取达到通过办案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在“双联双扶”活动中,积极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美化屯昌。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和“双联双扶”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把手亲自挂帅,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半年来,全院干警轮班到责任区开展巡查367人次;到包点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劳动513人次;向岭仔村、双生岭村投入建设经费2.42万元。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