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屯昌县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为了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工作,扩大检察宣传,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高司法公信力,近日,屯昌县院举办了主题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村委会干部共12人参加。代表们在该院领导的陪同下,依次参观该院的检察油画长廊、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局、律师接待室、荣誉室等,观看了检察宣传片。通过近距离体验“阳光检务”,让代表们全面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和业务范围,体验检察机关办公、办案的流程和做法。             

参观后,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会上,黄志刚检察长向与会代表们通报了2016年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职、司法办案、建设队伍、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全方位展现了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服务保障屯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代表们对检察机关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对检察机关着力落实执法为民宗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方面所付出的努力高度赞扬。大家一致认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增加了检察工作透明度,让他们更直观地认识检察工作,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交流中,代表们结合实地参观感受和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是扩大检察宣传,深化检务公开,让社会更加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二是强化检察职能,依法打击犯罪,推进平安屯昌、法治屯昌建设;三是加强保障未成年犯罪中受害人权益,抓好“法治进校园”工作,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走在前面;四是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障,督促政府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为“绿色屯昌”建设保驾护航。              

最后,该院黄志刚检察长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检察院将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逐项制定措施予以改进。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