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促监督 依法监督护人权
发布时间2016-09-05
 屯昌县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县看守所的干警解开了吴某某的脚镣,吴某某一边看着未婚妻,一边念叨着:“检察院是真心实意为咱们办事,没有检察官的帮忙,我的孩子将来就没法落户了。”这对特殊的新人笑脸上划过泪痕,在场的亲友也噙着泪,有的跟新人祝贺新婚,更多的亲友规劝男方认罪服法,争取从宽处理。

  近日,屯昌县检察院联合县民政局、县公安局为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与未婚妻张某办理婚姻登记开通“绿色通道”。新人中的男方系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原是屯昌县公安局民警,因涉嫌刑讯逼供罪于4月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羁押在县看守所。因其未婚妻张某产期将至,如不及时办理结婚登记,将导致孩子无法办理户口。于是,吴某某向屯昌县院驻所检察室干警提出结婚登记申请,驻所检察室干警立即将此情况向该院领导报告。该院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认为婚姻登记是公民的合法权利,从人性化执法出发,在确保监管安全与办案安全的前提下,应积极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利,决定开通“绿色通道”为吴某某办理结婚登记。

  吴某某与未婚妻张某非常感谢县检察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吴某某表示,他将正视自己的犯罪行为,努力改过自新,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为妻儿创造幸福生活。

                                                                                                                                                                                                                           编辑:张俊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