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5日上午,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志刚主持,省检察院政治部组织人事部副主任郭方利、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成员符勉、吕辉峰、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蔡海旭、县委组织部信息办主任吴小敏到会指导,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为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黄志刚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重点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问题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紧紧围绕六个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查找和剖析,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第四驻点指导组成员符勉和省检察院政治部组织人事部副主任郭方利等领导在会上作点评,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氛围浓烈、问题查找针对性强,整改措施详细具体,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但也指出会议存在“辣味”不足,相互批评不够深入透彻的问题。会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坚持贯穿始终。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的全过程,通过持续开展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武装,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检察队伍。二是聚焦关键环节,做到久久为功。要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在发现问题,建章立制上下功夫,通过“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一批害群之马。三是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为民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托检察职能,创新为民服务事项,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服务屯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突出统筹兼顾,完成年度目标。要变压力为动力,解决好工学矛盾,做到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持查缺补漏,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以奋起直追的精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黄志刚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与会领导的意见建议,将以批评意见为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之以恒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学习教育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二是一往无前推进问题查纠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推进查纠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持边查边改,主动深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精准整改、动态整改、闭环整改。三是一介不取守好从检底线。把从严管党治检贯穿贯彻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围绕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坚决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