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委常委会听取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2-18
       近日,屯昌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县检察院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田志强主持会议。屯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代表检察院党组作工作汇报。

  县委常委会听取汇报后,对检察院党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一年来,县检察院党组坚持加强党组建设和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聚焦全县工作大局,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平安屯昌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屯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了检察力量。

  田志强书记对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强化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化能力、培育优良作风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让人民满意、忠诚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屯昌检察干部队伍。

  二是要始终保持大局观念,牢固树立政法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在县委政法委的统筹指导下,统一步调,建立健全检察院与公安、法院、司法等政法各部门联动会商机制。要持续深挖扫黑除恶等案件方面线索,通过公安快侦、检察院快诉、法院快判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进一步推动屯昌依法治县再迈上新台阶。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