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4日晚上,屯昌县院召开第1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专题会议上作出的关于“从十个方面抓好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的讲话精神和路志强检察长作出的“九个聚焦,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海南检察机关落地落实”的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会议,全院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制定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施方案和计划,利用党组会、支部会等形式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念、立足本职,矢志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忘我奋斗,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要营造浓厚学习贯彻宣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开展新闻宣传、组织知识测试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全维度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和传统媒体,采取开设专栏、集中宣讲培训、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要悟透“思想”精髓,提高检察格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的部署落实到每一项具体检察工作中,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去。

  三要把新理念融入履职,提升安全感。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积极应对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注重更新司法理念,勇于探索发展规律,立足岗位,狠抓核心业务工作,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抓实检察业绩考评工作,切实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狠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继续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扫黑除恶、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等民生检察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工作细节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