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检察院与屯昌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根据最高检和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10月29日上午,屯昌县检察院、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海南屯昌梦幻香山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天之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屯昌福泉自来水有限公司等13家民营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代表们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海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12309 检察服务大厅、律师接待室、档案室以及检察办公区域和检察文化走廊等场所,现场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近距离感受了解检察工作和检察文化,拉近了民营企业和检察机关的距离,进一步增进了司法认同。随后,13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向裕介绍了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并结合涉民企业相关案例,向代表们讲解检察机关如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代表们对该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此次开放日让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谢屯昌县检察院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所做的巨大贡献,屯昌县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离不开检察机关的努力付出和辛苦经营。近年来,屯昌县检察院不断加大法治服务和司法保障,对县域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屯昌保利沙砖厂厂长表示,检察机关将民营企业与国企同等对待,高度重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在民营企业发展中提供了坚强的法律服务保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屯昌明球动植物厂厂长说,其开办的乌龟养殖场因污染问题被环保部门行政罚款20万元,该行政处罚对其企业打击很大,在该院主办检察官了解情况后向其详细分析其中的法律关系,并建议其通过诉讼方式解决。目前,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判决环保部门做出的行政处罚违法,予以撤销。陈明球对检察机关提供法律服务表示衷心感谢。部分企业代表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很多企业需要不断转型升级,希望检察机关能继续发挥协助和推动作用,为民营经济良好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各位代表围绕各自领域存在的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建议,并提出司法需求。该院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并将意见建议登记在册,为我院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最后,郑海旺副检察长表示,屯昌县检察院将继续主动深入企业,通过释法说理、精准的司法服务,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知法、守法、用法,以法治理念管理企业,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将继续严格落实《海南省检察机关<关于服务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将切实提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帮助企业解决合理合法诉求,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保障,助推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