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30
  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学习、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脱贫攻坚“两个会”、开展一次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

  一、召开一次座谈会。“七一”前夕我院第一、二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知识,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党史营养。各党员在座谈会上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谈心得谈感受,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在座谈中凝聚力量,把对党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工作、生活的强大动力。

  二、开展一次海南自贸港建设专题学习。我院结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召开了由院领导、各部门主任、检察官参加的第七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省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将党的创新理论学准、学深、学透,入耳、入脑、入心,促进干警真学、真信、真干,为屯昌检察事业提供了深厚的理论支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一次党课。我院党总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各支部党员讲授以“我为自由贸易港作贡献”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着重为党员阐述什么是自贸港、为什么要建设自贸港、怎样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建设自贸港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带头学习贯彻宣传《总体方案》,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以只争朝夕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出屯昌的贡献。

  四、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七一”期间,我院走访慰问了四名生活困难的退休党员,带着院党组的关怀温暖与慰问金同退休老党员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困难情况。此次慰问共发放慰问金800元。

  五、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带领全体党员赴屯昌县南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了党员干警昂扬的斗志,增强了奋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并将检察工作主动融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局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屯昌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六、召开一次脱贫攻坚“两个会”。一是开好贫困户家庭会。我院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包点村贫困户家中开家庭会,与贫困户一起逐项核对相应的排查清单,与贫困户一起梳理自纳入以来所享受的帮扶措施,及时更新《帮扶手册》和国务院扶贫app线上信息,向贫困户家庭所有成员宣传其所享受的扶贫政策,以及政策所带来的生活生产条件的改善,增加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树立感恩思想。二是开好脱贫攻坚会审会。熟悉掌握包点村基本数据、问题整改、务工专项行动、互助合作社,村集体经济项目等情况。

七、开展一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活动。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继续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根据县委组织部《屯昌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方案》要求,我院积极开展评选活动。按照方案中的评选条件,经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推荐提名,选出彭永龙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并推荐到县委组织部进行全县表彰。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