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19日下午,屯昌县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省委七届八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了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七届八次会议闭幕会上作的讲话,并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检察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主持。

  会议认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要把学习省委七届八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实干,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学习活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明确学习要求,保证学习质量。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建设自贸港的知识基础、理论基础、思想内涵、精神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一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强化学习、深化学习效果,达到以学促干,推动检察事业健康发展。

  二要对标对表,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紧扣人民群众的的新需求新期待,从讲政治的大局出发,找准检察工作服务自贸港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对标对表省委、省院和县委的贯彻落实方案,细化实化服务措施,全力服务“六稳”、“六保”,持续服务保障好优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破网打伞”“打财断血”作为主攻方向,深挖彻查黑恶犯罪。扎实开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在严厉打击的同时,更加注重斩断毒品犯罪根源,努力为屯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三要抓好队建,强化素能。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六爱四守三管好二从严一发挥”的队建方略,认真落实“全省检察机关监督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紧盯国际化、专业化的检察人才培养方向,加强培训力度,重点培养懂外语、精业务的涉外检察人才,打造一支交案能办、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检察铁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及时谈话提醒,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