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携手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屯昌县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讲授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更好地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屯昌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讲授法治课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月15日,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婕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受邀参加屯昌县思源学校举办的“七五普法教育”验收动员暨“遵纪守法,做新时代的‘四有’好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郑婕副检察长在活动开幕式上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教导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6月11日,屯昌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杨春杰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与未检干警、派驻屯城镇中心幼儿园的教育专员王首道走进屯昌县屯城镇中心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呵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课。授课过程中详细的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并对该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课程结束之后,两位干警在园长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教育、保育设施,看望了在园的小朋友,并与孩子们亲切合影。

可爱、阳光、幸福,是每一个少年儿童的标志,书香、文明、安全,则是需要我们共同守护的校园环境。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屯昌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着力让法治的阳光普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孩子们如花如木,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