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屯昌县院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深入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11月26日上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立栋带队到屯昌县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主题教育、扫黑除恶工作,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益师、副组长吴丽君、县委组织部黄良谊陪同督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同志向巡回指导组作汇报,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自开展主教育活动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聚焦主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始终把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使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黄志刚检察长还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省委巡回指导组听取汇报后,对该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屯昌县检察院工作谋划部署到位,学习教育覆盖面大,学习研讨工作开展扎实,氛围浓厚,检视问题深入细致,边查边整边改落实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巡回指导组还查阅了该院主题教育活动、扫黑除恶相关工作资料、各类台帐,对档案材料收集的及时和全面给予了肯定

巡回指导组针对汇报情况和档案资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要从严整改落实。要明确问题整改的时限、目标、措施、责任和要求,确保件件有着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最后,检察长黄志刚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组将以此次督导为抓手,严格按照省委、县委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践诺、担当作为、遵规守纪、廉洁自律。下一步,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组织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