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初心使命——屯昌县院党组书记黄志刚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
 根据《屯昌县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方案》安排,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下午,屯昌县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在该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的专题党课。

  黄志刚检察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检察工作实际,以《补足精神之钙 坚定初心使命》为题,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二是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三是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他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不忘人民。阐释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因为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为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因为我们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

  最后,黄志刚检察长在党课上就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对干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加强以共产主义教育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工作,通过各种生动有效的形式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教育,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二)要直面使命敢担当。敢于担当,就是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坚持原则;面对矛盾时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坚守使命。如今海南正面临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建设自贸区(港)的关键时期,全体干警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主动适应要求,勇担当,敢作为,努力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三)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强化纪律观念,对党章、条令条例、政策规定等,要经常学、反复学,不断增强法纪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屯昌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通过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达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效果,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切实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依法行使检察监督权,不越界、不妄为、不越雷池。

(四)要无私奉献有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有所作为。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要心中有党、要心中有民、要心中有责、要心中有戒。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