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01
  近日,屯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主持,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志刚检察长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路志强检察长在省院及派出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黄志刚检察长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检察机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政治要求,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践要求,是解决自身问题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总要求,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黄志刚检察长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全党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看齐追随的政治高度来认识,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的现实高度来认识,要站在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高度来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院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院党组首先压实领导责任,要全面负责主题教育,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组和各条线负责人要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关键少数”的作用,要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改实一点。要尊重党支部和党员的主体地位,发挥基层首创精神,鼓励探索创新;要进一步拓宽学习路径、丰富调研形式,同时注重运用各类形式强化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向实里抓。

  三要聚焦总要求、总目标,对标对表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省院的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紧紧围绕结合检察机关工作实际,尤其在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公益诉讼等方面,对标中央要求、省委和省院的方案开展专项整治,要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呼声,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查找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把“改”字贯穿始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步骤,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