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党组工作报告获屯昌县委肯定
发布时间2017-05-26

       近日,屯昌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中共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16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主持,县人大主任王明精、县长匡文胜、县政协主席陈海翔以及县委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屯昌县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屯昌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代表该院党组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该报告从打造领导班子、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依法履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该院党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方向和措施。

  会议认为,屯昌县院党组2016年以来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强化党的领导,从抓学习、抓党建、抓制度建设入手,不断推进党组织领导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查办了一批在有影响力的案件,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屯昌县院党组下一步要着重从以下四方面抓好工作:一是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二是积极参加平安屯昌建设。始终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深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建设,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督力度,推进执法工作上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平安屯昌。三是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坚持有案必查,保持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重点查处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始终保持打击职务犯罪高压态势。四是继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着眼于提高执法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以强化教育培训、服务意识、廉政教育为重点,推进监察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会后,屯昌县院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县委常委会议要求,提出以下贯彻落实措施:一是认真抓好领导班子和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检察工作更上台阶。以增强政治理论学习为依托、以加强党风政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以强化素能建设为手段,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措施,打造高素质的检察队伍。二是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服务保障屯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将检察工作放在屯昌县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发挥打击、预防、保护、监督等职能作用,保障屯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维护屯昌和谐稳定。三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继续发扬勇于探索的精神,严格按照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将司改向纵深推进,认真检查梳理改革推进情况,进一步破解难题、补足短板,扎实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编辑:谢梦萍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