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党组书记黄志刚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年6月2日上午,屯昌县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在该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给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全院共46名党员参加。

  黄志刚检察长结合中央、省委、县委有关部署要求,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以《立足本职,讲贡献,做合格党员》为题,围绕“该学什么、怎么学;该改什么、怎么改;该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的问题,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他指出,全体党员干警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的要求上来,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领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立起来。同时,他对照中央的“五个着力解决”问题和贾志鸿检察长提出的7个方面的具体问题,结合该院实际,归纳了当前党员队伍中存在的六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指出针对存在问题,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

  黄检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全体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鼓足干劲,争做合格的党员。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做纪律上的“规矩人”。要坚持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要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三是做工作上的“实在人”。一方面要坚持“实干”,要结合现状、联系实际、掌握实情、脚踏实地。另一方面要确保“干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四是做作风上的“正派人”。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对亲朋好友和身边人的不当私欲说不。要注重小节,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按照党章的标准和要求,履行好党员的义务。

                                                                                                                                                                                                                  编辑:张俊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