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多措并举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05
 为隆重纪念党的95华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屯昌县院采取各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重温誓词,铭记历史

  5月31日,开展了“红色教育 党员洗礼”活动。该院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退休党员干部共40余人赴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红色娘子军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们参观了红色娘子军纪念馆,观看了园区表演。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使广大党员学习和感受了红色娘子军血与火的革命斗争历程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党的先进性。

  专题党课,凝聚人心

  6月2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以《立足本职讲贡献,争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领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立起来。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鼓足干劲,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工作上的“实在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

  6月2日,该院组织全院40余名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该次测试内容包括《党章》《准则》《条例》等应知应会知识,采用书面答卷的形式,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多种形式。在党组的精心组织下,参加测试的党员在规定时间内严肃认真答卷。通过测试,找出部分党员知识严重匮乏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系列讲话,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党章学习成果。

  践行宗旨,服务群众

  6月28日,黄志刚检察长到陈明乾、王祖福等困难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黄志刚检察长每到一户,与老党员及其家属一起拉家常、聊家事,并希望老党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鼓励他们积极发挥余热,为检察工作献言献策。7月1日,黄志刚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到坡心敬老院开展“七一”党日活动。党员们与敬老院的孤寡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并送上慰问品,随后帮助老人们清理庭院杂草,打扫房屋内院卫生。通过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培养和提升了党员们的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

  齐唱红歌,歌颂党恩

  该院利用每周一、周三的业余时间,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唱十五首红歌、看五部红色电影”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干警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声音歌颂党、歌颂祖国,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经典歌曲,并组织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经典电影。通过唱红歌、看红色电影,培养了广大干警的团队协作精神,激励广大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编辑:张俊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