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09-05
 近日,屯昌县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讨论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志刚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对党内问责制度的全面整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明确回答了对谁问责、谁来问责、问什么责、怎样问责等基本问题,释放出了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院党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掌握《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警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每位党员干警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工作理念,以此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二是要查摆问题,及时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镜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与党章、党规不相适应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及时整改。院党组成员要充分运用谈话提醒和诫勉谈话制度,对那些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警要及时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要严格执行,督查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敢于较真碰硬,进一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

                                                                                                                                                                                                                                   编辑:张俊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