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双联双扶” 努力践行“三严三实” ——屯昌县院积极开展包点扶贫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3

     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及“双联双扶”工作要求,屯昌县院认真贯彻落实屯昌县委的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包点扶贫村——枫木镇岭仔村,开展为期3个月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从2015年8月19日起,每逢周三和周五,屯昌县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黄志刚便亲自带领全院干警到枫木镇岭仔村,与当地镇、村干部群众共计180多人,顶着炎炎烈日开展卫生打扫工作,全面清理了岭仔村环村路两旁、房前屋后的杂草和垃圾,以及垃圾堆积多年的卫生死角。黄志刚代理检察长还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了该村的环境卫生情况。他说到,村里的卫生清洁、绿化美化是每个群众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要进一步扩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宣传引导力度,促成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做到三个自觉:自觉将家禽家畜圈养;自觉做好门前三包;自觉抵制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屯昌县院、枫木镇政府和岭仔村共投入人力18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3幅,发放宣传手册300余本,出动挖掘机1台、垃圾车2辆、割草机3部,清理垃圾20吨。

  通过这段时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岭仔村的环境卫生情况有了一定的好转。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去,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人居环境共同努力。同时,该院还将加强与县住建局、财政局、枫木镇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争取“一事一议”资金为岭仔村建设排水沟,解决该村污水排放难的问题。

                                                                                                                                                                 编辑:张俊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