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琼剧接地气 群众爱看乐开颜
发布时间2019-11-07

  11月5日晚上8时,屯昌县委政法委和屯昌法院共同举办的送法下乡琼剧专场普法晚会第四场巡回演出在屯昌县南吕镇南吕小学火热开展。屯昌县委副书记、屯昌县委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屯昌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符祥云,屯昌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之,南吕镇党委书记吴万祯,南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林等出席晚会。
  
  晚会开始前,屯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符祥云作致辞。他指出,开展法治琼剧巡演,可以实现法治宣传教育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的三统一,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也是推动屯昌县“扶贫先扶智”工作的重要一步。希望所有观众通过此次普法琼剧,提升法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与脱贫攻坚战等工作中来,同时各镇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要通过提高调解工作技能,及时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真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做好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当天晚上,晚会安排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情与法的较量》《双王脱贫记》《阿婆三笑》4场琼剧节目。观众台下座无虚席,住在镇上的居民、附近村子的村民、附近学校的老师、学生及家长等,都纷纷赶来围坐在舞台下,看得津津有味。
  
  在活动现场,该院青年文明号及共青团委干警向来看琼剧的观众发放法律宣传小册子500余份,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参与群众400余人,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该院送法下乡琼剧专场普法晚会自10月17日开始,已分别在新兴镇沙田村委会、新兴镇新兴中心小学、坡心镇坡心小学、南吕镇南吕小学开展4场巡演,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5场巡演,分别走进西昌、乌坡、枫木、南坤、屯城5个镇,向更多的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