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法院协助完成首个“跨域立案”离婚诉讼案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16日,屯昌法院立案庭接收一起跨域立案离婚诉讼案件,并顺利完成首个协作远程跨域立案。
  
  原告盘某云住所地在屯昌县,被告邓某照住所地在定安县,为减少奔波之类,原告盘某云就近向屯昌法院递交了诉讼材料。该院立案人员接收起诉材料后进行审查,发现该案根据规定,应当由定安法院管辖。为了便利当事人异地诉讼,立案人员利用微信上的海南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平台,将原告起诉的材料进行拍照后进行上传,填入相关信息后提交立案申请,并及时联系定安法院在跨域立案平台上进行立案审核。
  
  定安法院接收材料后立即受理,随即委托屯昌法院向原告盘某云送达案件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告知原告盘某云该案由定安法院龙门法庭负责,原告盘某云在拿到屯昌法院代为送达的的受理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向该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和赞许。这是屯昌法院第一次顺利协作完成远程“跨域”一审立案服务工作。
  
  跨域立案让符合条件的当事人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开展异地诉讼,极大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也提高了诉讼效率。往后,为提高诉讼服务质量水平,屯昌法院将借助信息化平台不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利用信息技术、互联网平台等整合诉讼资源,扩展诉讼服务方式和范围,争取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积极回应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期待。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