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地方文化提升法治宣传实效屯昌法院开展送法下乡专题普法晚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晚上,屯昌县新兴镇沙田村委会打破了以往的宁静,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村民们聚在一起,共同欣赏一场精彩纷呈的琼剧演出。这是屯昌县人民法院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探索地方特色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各项重点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而开展的送法下乡专题普法晚会。?
  
  晚会选取现实题材进行改编,精心编排演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情与法的较量》《双王脱贫记》《阿婆三笑》4场琼剧节目。演出开始后,引人入胜的曲折剧情,精彩绝仑的演员表演,吸引了现场的村民们,偶尔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引得台下笑声一片。现场座无虚席,村民们又纷纷从家里搬了凳子,围坐在舞台下边,看得津津有味。
  
  琼剧,俗称为“海南戏”,是海南老百姓十分喜爱的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剧种。该院此次选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借助群众喜闻乐见的琼剧形式,以小见大,老少咸宜,引起群众的共鸣,加深了现场群众对脱贫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工作等的了解,使群众在观看演出中受到深刻教育,既达到了宣传的效果,又促进了法院干警与当地村民的互动交流。?
  
  在活动现场,该院青年文明号及共青团委干警还向来看琼剧的观众发放法律宣传小册子500余份,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此次活动,参与群众200余人,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该院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8场巡演,分别走进新兴、坡心、南吕、西昌、乌坡、枫木、南坤、屯城8个镇,向更多的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