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党群共建——屯昌法院苏志辉院长给沙田村委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07-13
     为庆祝建党96周年,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沙田村委会基层党支部建设,近日,屯昌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志辉到新兴镇沙田村委会为脱贫攻坚工作小组成员和沙田村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苏志辉院长带领上课的全体党员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坚定的承诺,有力的誓词,让每一位党员再次感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和所肩负的责任。

课上,苏志辉院长给听讲的党员干部解读了省第七次党代会有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强调各基层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吃透、把握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苏院长指出,沙田村是个大贫困村,沙田村的贫困户都盼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大家脱贫致富,但是沙田党支部自身也有农村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党员干部的领导水平有待提高;二是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有待提高;三是一些党员干部存在作风问题;四是党员队伍存在年龄老龄化意识弱化权利意识淡化以及无组织纪律性的问题;五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六是党组织制度建设不健全;七是村级组织活动经费不足等。

苏志辉院长对沙田村委会党组织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的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建立和完善干部激励机制;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群众工作,坚决惩治腐败。

 二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员队伍的建设,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践行“四”标准,自觉遵守党章,廉洁自律,严格按照法律权限和党的规章制度办事,坚决守住法律底线。

 三是加强和完善基层党组织的运行机制,切实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保障,加强队村级党组织经费支持力度,做好党建场所的硬件建设工作,加强人才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县委委派大学生村官到沙田村任职,促进沙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