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人社局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双联双扶’工作”专题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16-03-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和从实推进“双联双扶”工作,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结合“双联双扶”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的通知》(屯组字〔201552号)文件要求,我局深入开展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中心,从实动“双联双扶”工作为目的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活动,切实加强了我局党员干部与联系村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强化反腐倡廉建设现将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9月28午,我局采取集中学习方式召开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双联双扶”工作”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县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包点村枫木罗案村委会部分党员干部共21人参加了研讨会。为了把这次专题研讨会开好、开实,会前,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材料印发给参会每一个党员干部便于个人利用空暇时间自学同时强调学习注重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习强化建设、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学习督促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  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罗保铭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传达贯彻中央纪委通报精神时的讲话》等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转发河南省委通报并强调强化责任追究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等文件。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发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再次警示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抓实抓好以下几点: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格局和大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全新的局面,我要以求真务实的理念,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指导,不断强化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二是及时制定出台我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开展好“双联双扶”等有关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积极谋划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力求在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巩固基层组织基础、推动人才队伍发展、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三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率先垂范,强化自身建设。必须把握好工作的原则和底线,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工作意识,做到先学、先行、先思,坚持不懈抓作风、改作风、转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四是结合局“双联双扶”工作方案,抓好养猪示范村、养羊合作社建设,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农村群众的经济发展。五是积极组织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村,组织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改变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