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19-09-19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20周年,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重要作用,2019年9月18日上午,县普治办联合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团委、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屯城司法所等普法成员单位,在县城水口路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行政复议法》相关宣传单(折页)、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挂图,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法的相关规定、行政复议制度的优势和工作成果,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帮助群众答疑解惑,通过现场宣传,群众了解到什么是行政复议法、怎么更好的在行政争议中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为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扩大了行政复议法的知晓度,行政复议工作的影响力,为行政复议法的贯彻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宣传内容实用,贴近群众生活,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我县此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传周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公职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行为的效能;增强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的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和法制观念;转变机关作风,真正服务于民,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行政复议法律意识进一步得到提高,为全县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