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点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0

 

    一、贫困家庭劳动力促进转移就业脱贫工作情况

   一是加快贫困地区劳务输出服务体系建设2016年进一步完善乡镇劳动就业平台依托乡镇就业服务机构和基层平台,组织专门人员进村入户,实施定点服务和上门服务,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和技能培训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2016年我县从5131户贫困家庭,26669人贫困人口中就近配备农村中小学校校园保安150人。二是加大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瞄准市场需求,以就业为导向根据贫困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需求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和精细服务。三是开展外出务工电视夜校现场特色教学。我局每月至少深入2个镇选取2个点开展外出务工现场特色教学,利用海南话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案例分析,政策解答、技能实操培训的方式进行讲解。

二、扶贫迎检工作情况

(一)实施农业特色产业帮扶。抓好黄牛养殖产业发展屯昌黑山羊养殖小区建设同时按照产业帮扶的相关要求,抓好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工作2016年9月份举办了农村实用种养技术培训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人次,重点讲解传授黄牛、黑山羊养殖与疾病防治、槟榔、橡胶种植等实用技术。

(二)组织实施教育发展帮扶。认真贯彻落实《屯昌县教育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目前村已经申请小学补贴的有54人,申请中学生补贴的有22人,实施雨露计划帮扶的中职、高职学生8人。

(三)组织实施危房改造帮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38户,其中原址重建22户,异地重建14户,修缮1户截止2016年底,全村危房改造已动工的贫困户共有19户,已完工10户。

(四)实施卫生健康帮扶。协调落实全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38人参加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五)实施劳务输出帮扶。积极宣传劳务输出相关优惠政策,分别在屯城镇、枫木镇、新兴镇组织开展3场脱贫攻坚劳务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免费专场招聘会,主动联系招聘企业167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509个,进场应聘人员6000余人次,现场就业登记184人,有效通过劳务输出帮扶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收入稳步增长。

经过我局全体扶贫干部的不懈努力,2017年1月11日迎来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枫木罗案村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考核组称赞我局扶贫工作基础数据扎实、责任人熟悉贫困户情况、安保工作到位、环境卫生整洁等,对我局的工作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

    三、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20162份以来,我局就着手对涉及到的农垦移交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学前教育人员经过三次核档两次公示,最终确定18名在册在岗人员移交地方管理,并签署了档案移交等相关协议。农场医院在册在岗247人历经五次审档一次公示,人员结构基本情况已全部摸清。同时,根据《关于下达海南农垦改革人员接收安排任务的通知》(琼垦改办发〔2016〕10号)和“9·23会议”精神接收安排4名海南农垦改革人员,其中2名安排在市政局、1名安排在仲裁院、1名安排在电视台,顺利完成事业人员安置任务。面向国有中建、中坤农场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各“居”居民委员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88人。春节前,“居”居民委员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113人领到第一个月的工资,目前工资发放及社保费缴交正常。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