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屯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县纪委《2019年屯昌县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参观活动方案》和省卫健委集中整治行业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工作要求,2019年8月23日,中共屯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衡带领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30人参加

14:50,卫健系统参会队伍以“讲规矩 守纪律 知底线”的严谨作风准时抵达黄岭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15:00,在警示教育基地敲响廉政警钟后,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进入警示教育展厅,展厅内一幅幅直观、生动、醒目的图文展板,重点展示了我国和海南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辉煌成就。

通过以匡文胜、蔡积东等为代表的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全方位展现了腐败对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一份份声泪俱下的忏悔书,一笔笔自警自省的清廉账,就是“廉当镰,可以除杂念;欲为袱,只能集灾难”最生动的警示。

参观过程中,大家还观看了由屯昌县纪委监委摄制的廉政教育短片《贪欲之害—林书伟和王绥东严重违纪违法警示录》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给予了参观人员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特别是二楼展示了从古至今的廉政故事及十八大以来的先进人物典型,更是让大家深受触动,进一步领会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深刻含义,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慎始、慎微、慎言、慎好、慎权、慎欲、慎平、慎独、慎友、慎终”意识,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