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卫健委联合开展2019年“世界地贫日”和“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2019年5月8日,既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又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世界地贫日”的宣传主题是“防治地贫,认知先行”,“世界红十字日”的宣传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

    为进一步加强地贫防治宣传教育,助力健康扶贫和健康新海南建设,继续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2019年5月8日上午,屯昌县卫健委联合县妇联、县疾控、县计生服务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卫计监督所、县红十字会和文新居委会等部门在屯昌县城文新居委会门前举办2019年5•8“世界地贫日”和“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健康义诊、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地贫防控知识,健康扶贫政策,妇幼健康项目(包括两癌和妇女病检查、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补服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等),打击“两非”知识,优生优育知识,以及红十字运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等。同时,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前来咨询的每一位市民群众,还为其免费测量血压、健康义诊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支持和热情参与,现场氛围浓厚。

    本次活动接受健康咨询及测量血压的群众达350多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宣传物品500多份。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