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卫计委组织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为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8〕757号)精神,县卫计委领导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健康扶贫工作,由县卫计委牵头组织义诊医疗队于2018年9月11日-13日(连续3天)分别到南吕、枫木、新兴等3个乡镇组织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2018年9月11日上午9:00,在屯昌县南吕镇人民政府办公大楼门口,县卫计委牵头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业务骨干和护士共10人组成的义诊医疗队,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同时加强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助力健康扶贫,进一步推进健康付凭证,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义诊内容有:中医药、心血管、消化、呼吸、儿科、妇科等健康咨询。不少群众都闻讯前来,义诊桌前已经被热情的群众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活动过程中,医务人员不但为前来的群众就诊,还认真的解释病情及讲解各种疾病预防控制的相关知识。同时安排2名护士,为前来的群众免费测血压。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前来就诊的群众735人,咨询健康相关疾病防治知识159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930份、发放药品价值约1000元。

此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增加了群众对医务人员工作认可,强化群众卫生健康的意识,深受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