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文清副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点坡心镇南台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5

  2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文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坡心镇南台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接受思想政治教育。  

  会上,南台村党支部书记林祝存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党支部党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将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叶文清主任紧密结合南台村实际工作情况,对支部党员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说,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要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思常省,革故鼎新。同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抓佳党支部建设这个根本和关键,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叶文清强调,一是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村支委及第一驻村书记心中要装有群众,真真切切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其次南台村党员分布结构不合理,年龄偏大,在未来工作中要着重发展新党员,为党支部补充新鲜血液。同时,党支部要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展示党员活动风采,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感受到党员大家庭的温暖。二是抓实抓好产业振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做好“土特产”文章,中央一号文件对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南台村应不断挖掘本地资源,做强做好产业文章,强化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猕猴桃等特色产业,激发自身“造血”功能。三是抓好环境卫生大整治。南台村党支部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做到位,在严格时间节点、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科学统筹推进,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着力提升南台村环境水平,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四是多举措加强民德民风建设。南台村三名镇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收集民意、听取民声,把群众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放心事、顺心事、暖心事。五是抓住农民增收这个关键。深挖本地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让农民吃上技术饭、端上金饭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