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27

817日下午,屯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县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进行研讨。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精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令勇、陈兰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世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斯祥、县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屯昌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赴浙江大学建设自贸区(港)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方案》。集中学习《中共屯昌县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题学习的通知》《中共屯昌县纪委关于对履行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问责情况的通报》。全体同志会前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刘赐贵同志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参加省委常委办党支部“七一”党日活动时的讲话》等。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定点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掌握一技之长,增强主动参与脱贫的意识和能力。要在“精准”上铆足劲,紧盯建档立卡的贫困群众,一户一户去做工作,因户因人开展帮扶,把枫木镇市坡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市坡村委会的全部贫困人口与全县同步实现脱贫。

参加会议的部分党组成员、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围绕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进行研讨发言。

王明精在研讨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保障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我们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大局着想,结合包点镇、包点村实际谋划好每一项脱贫攻坚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部署的每一项脱贫攻坚任务。屯昌县要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制。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