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人大常委会王明精主任深入枫木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7

82日上午,屯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精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深入枫木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王明精在镇领导和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部分贫困户。在贫困户徐日将和低保户李立军家,王明精主任详细了解危改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危房改造建设进度,仔细查看了新建房屋的结构和质量,得知徐日将新盖的房子已封顶,主体工程已完成;李立军新盖的房子已竣工并已迁入居住,王明精欣喜的表示,农民只有“安居”才能“乐业”,各镇要充分认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加快危改建设进度,在满足房屋结构安全的基础上,竣工验收应达到“5项直观要求”,确保群众按时入住。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机制,确保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把危房改造建成廉洁工程、质量工程、民心工程。同时要抓好农村饮用水安全治理,绿化美化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绿色生态的美丽乡村。

在市坡村委会办公室,调研组召开了有镇干部、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关于市坡村扶贫基础性工作、产业扶贫工作、成立互助合作社情况汇报,在汇报中得知市坡村大部分贫困户常年种植小葱和冬季苦瓜,王明精感到很欣慰。他指出,产业扶贫是“五个一批”帮扶措施的重头戏,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对于消除贫困,带动整体发展,打好长远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包点干部和村干部要沉下去,解民忧助发展,根据自己的帮扶对象的具体情况,实施科学有效的帮扶措施,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县农技部门和镇农业报务中心要深入到田间地头,加大技术服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市坡村包点干部和村干部要继续发动贫困户种植小葱等常年瓜菜,通过发展产业致富,巩固扶贫成效。帮扶责任人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贫困户的档案材料,这是精准扶贫的基础性工作,确保档案一定要真实、准确、细致,真实反映贫困户家庭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