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25

屯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2月23日上午,屯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县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两学一做”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精,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令勇,陈兰菊、利家伟,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世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斯祥、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明精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时代发展事业进步的必然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呼唤,是党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生动实践,具有坚实的思想基础、法理基础、实践基础和群众基础,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与时俱进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全面依法治国的自信自觉。人大是立法机关,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对于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王明精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宪法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二是要深刻理解对宪法作适当修改的必要性。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屯昌县人大机关2017年绩效考核三级指标》。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