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简报(新兴团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6-03-13

313,新兴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两院”工作报告。

一、关于教育改革的问题

王昌孝代表建议:1.中小学生必要的考试不能取消,没有了考评机制,教师和学生自觉性不高。2.师德还存在薄弱环节,须加强师德方面的建设。

程时贵代表建议:应保证边远地区的教学点设置,不能随意撤并,要加强这些教学点的建设,确保偏远地区学生方便上学。

许风代表建议:有家长反映,学校老师责任心不强,有的老师只把知识写在黑板上,而忽略学生综合素质的教育。

二、关于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问题

王宏向代表建议: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县农技部门要加大技术指导和支持,应提供沼液与水分的配比等技术指导,让农民群众掌握一定的循环农业技术;另外,还要下大力气落实测土配方工作,帮助农民群众了解和掌握种植土壤的成分,因地制宜地选择种植瓜菜种类。

王明昊代表建议:继续做大做强传统农业品牌,如屯昌黑猪、阉鸡等,想方设法保证品牌质量。

吴多保代表建议:县政府应普及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农民种植各类常年瓜菜。

符永思代表建议:县政府要加强对养殖小区建设项目的选址管理,将养殖小区建在瓜菜田洋比较集中的地方,方便利用沼液,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许文雄代表建议:由于市场瞬息万变,农民种养农产品时,要主动把握市场信息,不要盲目种植。

王昌孝代表建议:加大循环农业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真正理解并接受循环农业。

三、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问题

王康隆代表建议:1、新兴镇九浪桥已经破旧损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已经禁止通行,建议对该桥进行修建;2、对蕴沃、南歧等田洋进行高标准田洋改造,为常年瓜菜基地创造基础条件。

四、关于农村基层管理的问题

符永思代表建议:县政府应重视农村乱建房的问题,加以正确引导。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待遇,提高其工作积极性。

王时灼代表建议:县政府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投入保障,解决垃圾转运和人员较少的问题,建议聘用一批村级保洁员,推行一村一保洁员制度。

许风代表说:许多农村的环村路还没有硬化,不仅影响村民的出行,还造成垃圾不能及时清运,污染环境。

五、关于旅游景点建设问题:

王宏向代表建议在加乐潭旅游度假区建成前,提前谋划旅游与农业的融合发展,大力推广种植常年瓜菜,加强农民种植瓜菜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生产技能,增加农民收入,为下一步发展健康养生产业小镇夯实农业基础。

许文雄代表建议:屯昌县打造“武术之乡”不能一个村习武练武,要多点开花,推广到多镇多村都有武术文化。

六、关于司法建设问题

王宏向代表建议:1、要法院加强对判决的执法力度,特别是针对一些“老懒”要强制执行,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建设社会诚信体系。2、强化基层法庭的责任担当,增强基层法庭化解矛盾的能力。

王康隆代表建议:加强巡回法庭队伍和设施的建设,主动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

七、关于人大监督的问题

王明昊代表建议:1、加强乡镇一级人大队伍的建设,增加人大人员编制;2、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督;3、加强人大信访监督,在接待来信来访中,坚持做到件件有回音。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