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局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02

屯昌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局

关于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屯昌县农局编制。本报告包括基本情况,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屯昌县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屯昌县农局联系(地址:屯昌县屯城镇农业服务大厦四楼,邮编:571600;电话:0898-67812960,电子邮箱:tcnjtgzx@126.com。现将屯昌县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农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主要特点是:组织机构健全,主动公开意识明显增强,公开内容重点突出。

     (一)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

      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现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王伟局长任组长,彭飞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站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我局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

    (二)及时公开

      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农技局相关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屯昌县党政网、局政务公开栏和媒体发布等途径。2017年,我们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按要求及时准确公开时我局相关政府信息 ,并将我局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表格全部在屯昌县党政网上公布,以方便群众网上查询或下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条,即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2017年公共财政基本支出预算表、和2017年屯昌县公共财政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以及2017年财政预算及工作计划、总结等,此外,我局还依托县政府党政网公示平台向社会公开公示项目信息共2项。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二)咨询情况

     2017年度我局办公室共接受群众咨询78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38次,当面咨询接待40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7年没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是政务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我们将积极探索建立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二是普及面有待进一步提高。我局将不断完善办事指南、权利清单、机构职能等政务信息栏目内容、对外服务内容,全面实施办事公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方便、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较少。农局将认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多渠道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