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农博局 关于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6-08-05

 《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

例》之后的又一项制度安排,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为第一时间抓紧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7月21日上午,蔡蕊局长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局会议室集体学习《条例》,研究落实意见。会议从《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在逐条逐句学习该问责条例和畅谈体会的基础上,蔡蕊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继续加强对该条例的学习,全体人员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条例》主要内容和有关精神列入到我局学习计划中,要认真学、反复来学、经常学,真正铭记于心,落实在每项工作中。

二、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责任担当缺失,搞好人主义、一团和气及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等现象和问题,要结合局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问责制度。

三、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工作,并与业务工作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