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延红厅长参加屯昌县中建居组织机构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7

    12月17日上午,中建、中坤农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移交屯昌县政府签约仪式在屯昌县举行,随后该县中建居、中坤居、广青居、南吕居、晨星居共5个“居”正式挂牌成立,省民政厅厅长苗延红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

  苗延红厅长指出,“居”作为社会治理的单元,是一种创新性的社会管理模式,对我省垦区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中建居党委、居民委员会和居民服务中心成立后,要把服务居民群众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居民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把政府委托事项落实到位。

  “居”正式运营后,将作为独立法人资格的基层社会自治组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政府公共服务,同时依法组织开展居民自治活动。此外,“居”的居民服务中心将作为所在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分中心,实行“镇、居审批事项、要求、时限一致”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