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民政局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4

     根据中共屯昌县纪委、中共屯昌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屯组字〔2018〕6号)要求,局紧紧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个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话谈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找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深挖症结根源。2018年2月9日下午召开了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方面;对党忠诚老实方面;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方面;纠正“四风”方面;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等6个方面,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挖掘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以对党、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开门见山、直面不足和问题,敢说真话和心里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预期效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冠第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提出三个整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结合开展批评的情况,针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纪律约束,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民政各项社会保障工作。 

    

 

 

屯昌县民政局201829日下午召开2017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