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旅游委防御强台风“彩虹”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28

  一、10月3日下午,我委深入包点村南坤镇南老村对巡村检查出的5户危房群众共19人,我委与村委会干部及时协调组织安排,于当天下午将5户群众都已经转移到了安全的安置点。

  二、10月3日下午3点至6点,我委在包点村南老村检查加花岭水库防风防汛情况时,发现该水库水位已超过最高水位线30公分,对此,我委与村干部一道采取如下防风防洪措施:一是立即开闸泄洪排洪;二是组织人员清理溢洪道的杂草、杂物和拦渔网具,确保溢洪道泄洪畅通,经3个小时的排水泄洪,使水位降到最高水位线之下;三是安排人员在台风到来前后驻守查看水库动态,做好排除隐患工作,确保水库安全。

  三、对加乐潭旅游度假区主干道项目部安排专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提前通知安排施工人员从简易工棚转移安置到水库管理站平顶房,台风来临前驻守工地的11位工人及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安全转移到安置点。

  四、10月4日上午,我委组织人员对我县12家重点宾馆酒店以及梦幻香山文化园和汇丰休闲农业示范园两景点逐家深入实地检查,各企业都在台风来临之前按事先的通知要求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和做好防风防汛防涝准备工作,及时固定门窗、广告牌及建筑物,同时做好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准备,落实好各类抢险救灾物资、装备,并做好对住留的游客的热情服务和接待安置工作,确保每位游客的安全。经统计,上述12家宾馆酒店10月3日入住的外地游客共762人,约占入住客人人数的70%;上述两个景点也做到防风防汛和应急准备充分,确保游客安全有序。

  

  

                                                                                                                 2015年10月4日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