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教育局局多举措推进“双联双扶
发布时间2016-03-16

  我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统领,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主要目标,多举措推进“双联双扶”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做好帮扶准备。成立领导小组细化任务,逐户调查摸底确定23名一对一帮扶对象,针对性制定方案,确保精准帮扶。 

  二是指导基层党建。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村委会党员干部共同进行局党组专题学习,七一共同开展学习党章活动,局党组书记先后多次深入帮扶村以“三严三实”为主题上党课,指导村委会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创新工作思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并投入1万元用于大洞村委党建工作。 

  三是优化农村环境,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扶村委会进行农电网改造和农村土地确权。每周三和每周五局领导带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委会进行环境整治工作。投入资金2万元用于环境整治,派出干部600余人次,发动村干部、群众25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农用车90辆次。投入6万元建设村委会排球场和道路,对大洞村委会周边庭院和9个自然村的环村路、村巷均进行整治。 

  四是坚持思想帮扶、教育帮扶与资金帮扶结合。在帮扶村和贫困户中,大力宣传“脱贫致富是等不来的,关键在于”知难而进;脱贫致富是靠不来的,关键在于艰苦创业”。积极帮忙申请解决贫困户家庭子女就读寄宿制学校补贴、资助学习用具和高中毕业生申请助学贷款等问题。安排村内扶贫户子女3人到思源实验学校就读,为符合条件的村内18名考上大学的学生办理大学生资助贷款。提供贫困补助资金4.65万元,槟榔苗2000株,稻谷种子60斤。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