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教育系统(第一学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屯昌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4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我县广大教职员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按照县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2月10日晚8:00,屯昌县教育系统(第一学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屯昌中学举行。报告会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傅彧同志宣讲,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屯昌中学校长田俊友主持。县教育局全体干部,坡心中学、大同中学、枫木中学及屯昌中学全体教职工共计316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报告会。 
                                                      

                                                   

   傅彧局长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中央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战略考量,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及其对学校工作的指导意义等六个方面,结合屯昌县“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就及屯昌教育实际,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聚精会神地记,台上台下,观念碰撞,思想交融,共识凝聚。宣讲现场掌声阵阵,与会领导、教师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提气、鼓劲、催人奋进”,对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表示将努力用理论指导实践,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教育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田俊友校长最后总结到,傅彧局长的此次报告重点突出、讲述精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为深入、完整、系统、精准理解全会精神提供了认识上的“金钥匙”和行动上的“指南针”,必将加快屯昌教育发展的新步伐。田俊友校长强调,希望大家回去后继续学习,再研讨,再落实,特别是要与个人的专业成长规划,与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理想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在建设文化强国、人才强国、创新强国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屯昌县委组织部 琼ICP备15002974号